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龚旭峰/文、图】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1月10日下午,我校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刘炎胜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星表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是创造良好立德树人环境的首要任务。岁末年初,正值寒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全国和自治区两会将相继召开,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启,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安全稳定工作压力较大。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他强调,要强化寒假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做好留校师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紧紧抓住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环节,切实把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预防为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防范预警,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肃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精准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构筑起安全稳定工作坚实的“防火墙”,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校长彭志科从课堂教育教学、宣传思想阵地、项目资金管理、社团和学生组织管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谈了校园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虽然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总体转入常态化阶段,但全校上下要持之以恒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认识要再提升,防控措施要再具体,服务保障要再细致,关键节点要再抓实,宣传引导要再用心,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从严抓紧责任落实,从细抓好排查整治,从实抓牢日常防范,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

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