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及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姚硕/文】10月20日晚,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根据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研判,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出紧急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星主持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离退休人员服务处、信息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教学活动、师生管理等具体情况。

李星指出,银川此次疫情发生后,散发病例多、溯源难度大、防控任务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和校园出入管控,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要统筹安排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公共区域卫生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各学院要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耐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解读,根据后勤保障部的安排,组织学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错时错峰用餐,并组织专业人员做好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疏导服务。要扎实做好全校师生动态防控数据的统计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要盯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能够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对重点人、物、场所实施精准隔离管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后,学校立即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现场会议,党群行政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直属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