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3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张景/文、图】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发展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更好指导学院开展工作。5月12日,校党委书记李星深入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以及线上教学、专业认证、国基金申报、研究生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李星对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要按照“一院一策”的原则,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实现线上线下教育的无缝对接。

李星强调,化学化工学院、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1个总目标、2条工作主线、7项重点任务,认真谋划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着重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用五年时间实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三进”工作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保障“三进”工作落到实处。

李星要求,学院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广引人才,扩大影响。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要互相支持,强化在队伍建设、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学科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努力产出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力争在高层次科技成果奖方面有所突破,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办公室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胡玥)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