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宁夏大学后勤集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文  后勤集团/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求,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全员强化防控意识,全方位做好开学准备,全过程加强开学后管理,确保开学复课后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后勤集团科学研判、统筹谋划、精准有序地开展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积极筹措,多渠道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后勤集团坚持疫情防控物资优先采购原则,广泛联络、多渠道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保证开学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在医保中心设立消毒药品储存库、防护物资储存库,按照封闭校园2周的时间储备了师生必须的口罩、消毒液、测温设备、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用品,并随时补充。学校还在每个餐厅外增设了水龙头,为学生公寓公共卫生间、盥洗室,教学、实验、办公等楼宇公共卫生间等处配置消毒液、洗手液,张贴“七步洗手法”。在教学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处安装了热成像式测温安检门和红外测温安检门,集自动测温、自动记录和自动报警于一体,可大面积、快速地进行排查。

优化举措,多层次做好开学食宿准备。一是优化餐厅布局,确保安全距离,精简三分之一的餐桌,扩大间距,使开学后师生就餐保证“单人单桌单向”;二是要求学生自备餐具,返校后身体正常学生自带餐具错峰到食堂打饭,带到宿舍就餐;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按简餐(一次性餐盒)模式统一配餐;三是设食堂秩序督导员,供餐时间在食堂内负责引导学生分散取餐;四是提前设置学生进楼通道,入住学生凭学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到所住公寓测量体温后扫码登记入住,并开通门禁卡(校园一卡通),无健康证明、体温不合格和无门禁卡(校园一卡通)者严禁入楼;五是对自助学习室、党员活动室、自助服务室、浴室、洗衣机、饮水机等进行专业消毒,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关闭使用或采取预约使用、限时使用与用后消毒相结合的措施保障使用安全;六是严格落实值班门岗管理制度,各公寓楼进口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措施。取消访客制度,禁止外来未经允许的人员(如快递、送餐人员、陪送学生返校家长等)进出学生公寓。

及时消杀,全方位确保环境治理到位。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对贺兰山校区、怀远校区、文萃校区、金风校区20栋教学办公楼、60栋家属楼每天进行3次消毒,对4个校区8个大门实行铺草帘喷药,对出入车辆实行12小时专人消毒并做好记录,对全校43部电梯每天进行2次消毒,“硬核”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还聘请专业消杀公司负责学校清洁消毒工作,并严格执行保洁、消毒程序,遵守相关制度。组织开展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对人员密集区的教室、办公室、餐厅、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力度,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定时通风换气,并安排专人负责垃圾收集点、校园垃圾桶、运动场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做好垃圾校内转运和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反复演练,多角度提升应急实战能力。为应对开学后出现的突发状况,后勤集团牵头银川市卫健委“三返人员”疫情防控指导组、西夏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学生处、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对学生进校门程序、学生入住宿舍、学生餐厅就餐、校内隔离点启用方案、流程等进行多次修订,确保方案精确无误,流程规范合理。并分别在2月29日、4月14日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部门通力协作,精准对接,对隔离人员健康监控、人员管控、隔离区域消杀、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人员防护等流程进行了多次模拟练习,确保开学后各环节无缝衔接,闭环管理,保证校园安全。

后勤集团将继续做好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安全屏障,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胡玥)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