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超前预判 科学谋划 措施到位 

全力做好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对我校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进行评估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文 龚旭峰 彭伟 张淑红/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组的部署要求,校党委高度重视、超前预判、科学谋划、措施有力,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为进一步适应开学复课工作要求,学校结合实际,严格对照39条开学条件评估细则指标体系,制定了《宁夏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33个配套子方案,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对标对表逐项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责任,落实到人,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学校申请,4月16日,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普通高校评估组)对我校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进行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验等形式,按照39条开学条件评估细则的要求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评估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早部署”“早研究”“早行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境外师生疫情防控、防控物资筹集等方面超前预判、统筹谋划,确保全校师生在本次疫情中零感染。

何建国校长在专家组实地查验过程中,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学前后应对疫情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和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

评估总结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对我校在疫情防控中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网格化的防控措施和春季开学复课准备中充足的物资保障、完善的制度预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评估专家组经过评估验收,确认我校各项准备工作达到要求,具备返学复课条件。

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校长刘炎胜、史金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立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胡玥)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