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学雷锋纪念日”学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苏雯/文、图】3月5日,恰逢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发扬雷锋精神,用信仰照亮战“疫”前行路,用行动凝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学校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党委书记李星、校长何建国、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宏伟主持。

李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英明决策、正确领导,全国一盘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迅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使疫情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自治区、教育部防控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坚持“早部署”、“早研究”、“早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的自治区咸辉主席的肯定。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学校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你们舍小家为大家,顾大局显大爱,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数学统计学院王战平老师的爱人王玉巧作为宁夏第六批、自治区医院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在儿子上小学、女儿只有1岁多的情况下,毅然奔赴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后勤安保一线人员、防控关键岗位的管理干部等从防控工作一开始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李星代表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各位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和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希望各位家属克服困难,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一如既往地支持前线抗疫战斗,做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李星强调,虽然疫情形势总体向好,但随着复工复产,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越要时刻绷紧防控的弦,千万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各单位要继续在信息跟踪统计上再下功夫,确保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的信息;要继续在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正常有序开展上再下功夫,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顺利实施;要在统筹推进重点学科和科研工作上再下功夫,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要继续在加大开学后生活必需品和防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上再下功夫,确保防控工作正常运转;要继续在严密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上再下功夫,确保校园不出现疫情。

何建国校长宣读慰问人员名单。

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远端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张立杰)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