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校领导李星实地督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李明花/文、图】1月26日下午,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星实地督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李星先后来到图书馆、怀远校区西门口、国际教育学院、校卫生所,与在岗工作人员交流疫情防控工作具体细节,查看了来校人员登记表、进入校园人员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落实情况,并到我校外出返校三位留学生留观室了解具体情况,查看了隔离留观室的设置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督查结束后,召开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会议。会上,李星传达学习了《陈润儿、咸辉同志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就下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李星指出,保卫、后勤保障部门要全面加强校园出入管控和内部巡查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尽快配备齐全的医用器材。通过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正确使用医用器具,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第一关。校卫生所要加强与辖区疾控部门的联系,建立应急突发治疗预案,做到“防、控、治”的无缝对接。同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在关闭一些集体活动场所时要做好温馨提示,获得师生的理解和支持。

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严格对照教育部和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按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科学规范、扎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把“防、控、治”的“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要求落实落细到具体操作层面。切实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联合值班”制度,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引导师生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讨论通过了《宁夏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校党委副书记王宏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运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炎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立杰)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