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政策 >> 正文

多地散发疫情,银川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

近日,区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那么根据现在疫情情况,乘坐火车有什么新要求?9月2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面对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银川火车站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工作,采取有效举措,全力确保旅客健康出行。

9月22日中午,记者在银川火车站看到,车站在进站口外设置检测点并在售票厅、进站口设置多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制度和两码查验制度,坚决做到两个100%(即进站、出站旅客100%查验)。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旅客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银川火车站已经减少6对城际列车的开行。为了加强防护,银川站所有职工也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站上班。

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旅客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银川火车站及管内各站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核酸检测,健康码等相关查验工作,加强对进出站口、检票口、售票厅、服务台等旅客聚集处所进行巡视检查,严格候车“一米线”管理,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车站内每天3次通风,2次消毒,对旅客经常触摸地方加大消毒频次。

需要提醒的是,外省入宁人员按照相关要求,需要在出站前做抗原、核酸双检,无异常后,方可出站。同时,因受疫情形势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影响,部分列车有所调整,开行列车的售票信息、具体开行时刻、停靠站等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客运车站公告为准,出行前请及时了解掌握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以免影响和耽误行程。

(来源: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公众号)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