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政策 >> 正文

宁夏妇联发出倡议:巾帼志愿者们到抗“疫”一线去!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

近日,宁夏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为坚决阻断本次疫情扩散蔓延,增加疫情防控力量,10月21日,自治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穿上红马甲,到抗疫一线报到。

履行妇联担当,我能!要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表率作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投身“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疫情下的家庭情况和妇女群众急难愁盼,协助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居民生活保障,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卡口执勤、走访排查、便民服务、心理辅导等各项志愿服务,在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

彰显巾帼力量,我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中,女性占比较大,巾帼力量彰显。要组织各级巾帼志愿服务队,立足村(社区)、面向家庭,关心帮扶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等“一老一小”特殊群体,信得过、用得上、冲得快,擦亮“兰花芬芳巾帼红”志愿服务品牌,让“巾帼红”闪耀在基层社区、活跃在防控一线。

筑牢家庭防线,我在!要严格遵守本地区疫情防控规定,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作为,尽职担当,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要做好宣传工作,关爱小家守护大家,让每个家庭知晓“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不外出”等防控基本知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来源:宁夏新闻网)

Copyright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专题网站